看完〈紅樓〉,我感受到妳的痛了。
  很抱歉,一直到現在才看完。
  老實說,我也一直覺得妳跟林黛玉很神似,好幾次,我都懷疑是不是真的是林黛玉真真實時地站在我旁邊,但當然妳不是。妳看起來是如此的柔弱,看起來(笑),我有時還真怕妳會在下一瞬間被風兒給括走。
  妳文中提到,妳們在台北相處的那些片段,若是光看那些片段,真的是美的令人炫目,令我好嚮往。
  應該是環境的關係吧!我很難衷心相信那些美好的戀情是真實的存在。我沒辦法發自內心的相信他們說的話,從家族、朋友等等,有太多例子了。
  以致於,我不太能理解妳身陷其中的原因,妳的愛是如此的真摯深切,能夠受到妳如此的愛的人,必定是好幾世修來的福氣吧;縱使他在這世帶給妳的,竟是深沉的悲痛。我還是不覺得妳這世會是屬於他的,他不配!我突然想到我朋友日前的狀態上寫道:「有値得讓妳留淚的人,但値得讓妳流淚的人不會讓妳流淚。」想一想,倒也頗有道理。
  他傷妳好深,深的好讓我跟小海心疼,每當我看到、聽到妳向我陳述妳近來的情況,便十分的憂心,但我又不太敢問起,怕會扯著妳的傷口。
  「一懷愁緒,幾年離索。錯!錯!錯!」倏地想起陸游的這闋詞,他因為母親的關係,被迫與愛妻離婚。七年過去,對其愛妻的思戀之情卻不曾減損。我常在想,若真有一人能如此專情對我該有多好,但我是不敢奢求的。
  多麼希望妳能盡早把他放下,把關於他的,整齊的摺好,收在櫃子裡。以等待真正的”那個人”的到來。
  我沒有經歷過這般刻苦銘心的愛戀,所以也可以說是不懂的,但我還是得告訴妳,我是衷心希望妳忘卻這一段的,就單純保留他美好的那些回憶,把他收在櫃子的最深層,不要再為這些痛心的事感到悲痛。
  突然想到,護理課本提到,三到四歲之前的幼兒,會出現像扮家家酒之類的遊戲,以實現欲望,解決現實生活中的衝突與矛盾,這大概就跟我喜歡看小說、散文、詩詞的道理一樣吧(笑)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晶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